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燕山大学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来源:燕山大学 2010-12-16 9:50:21 【字体:小 大】

燕山大学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燕山大学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5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系及相关专业迁至我国工业重镇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组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1960年成建制独立办学,定名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隶属于国家机械工业部。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是原机械工业部四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1985年至1997年该校整体南迁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河北秦皇岛市。1984年学校开始启用现校名“燕山大学”,1997年,该校整体更名为燕山大学。2006年,国防科工委和河北省共建燕山大学。2009年,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和河北省共建燕山大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源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工业造型专业,始建于1993年,2001年组建“艺术系”,2004年成立“艺术学院”,2008年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学院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一定的办学规模,现拥有设计艺术学(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方向)和音乐学(音乐表演方向)两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开设工业设计(艺术类)、工业设计(理工类)、艺术设计、雕塑、音乐表演等五个本科专业,在校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400余人。
  学院拥有强大的教学科研团队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设有工业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综合绘画与设计系、雕塑系、音乐系、基础教研部和综合实验中心等业务机构,现有教职工100人,专职教师80人,其中正副教授23人,硕士生导师23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43人,并长期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任教、讲学或开展其它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拥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活动硕果累累,每年市级以上科研立项超过10项,发表论文60余篇,展览比赛获奖50余项,出版教材或专著3部以上。近几年来,上述数字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
  学校不断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力度,近30000m2的教学楼已于2009年秋季学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学院还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及先进的实验设备,为本学院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良好的平台。
  到目前为止,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3000余名,一些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部分高校的教学骨干和艺术团体及设计院所的业务主力,为国家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扎机遇,改革创新,苦练内功,培育亮点,不断提高综合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用更多更好的成绩续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